镜中花_7

|盗笔|漫威||热爱飙车|WB同名|

【瓶邪】俑 (7000字短篇完结 重启相关 惊悚/搞笑)

这是一篇集合了搞笑、开黄腔、言情和惊悚于一体的不明所以的短篇。(其实吴邪的脑内跑马和神吐槽应该能冲淡恐惧感)


           ——————正文分割——————

                                  
(一)
       我猛地惊醒,视角很是奇怪,但是隐约能分辨出来是在车上。
       我最后的记忆停留在我们一行四个人回到了最初那层被胖子炸出塌方的墓道里,墙上那些齐膝盖高的陶俑小人儿已经被炸的散落了一地,很多都已经碎了,只有少部分幸免遇难。
       隐约记得自己撞到了什么,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失去了知觉,直到这会儿醒过来。
       车子是停着的,我努力想移动自己的身体,却发现四肢都像被什么东西困住了一样动弹不得,连脖子也转不开。
       什么情况?我瘫痪了?
       我再次努力尝试了一次,发现只能大概控制整个躯体的方向,便猛地一个发力——从座椅上滚了下去。
       与车内部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的发出来的声音让我一惊,因为那绝对不是肉体撞击地面的声音,而是什么空心硬物落地的声音。
       我面朝下,看不清情况。回忆了一下刚刚那种诡异的发力方式,我给自己翻了面,却看见自己闭着眼睛躺在另一侧的车座椅上。
       哦,我躺在……
       等等
       我为什么会看见自己?
       还没等我从震惊里回过神来,车门就被打开了,大片的光线洒进来,然后是闷油瓶逆光的脸。
        他先是检查了一下躺在另一侧的我的躯体状况。他眉头皱着,看来状况并不乐观。
        我很快冷静下来,分析了一下当前的情况。目前我能确定的是,我现在已经醒了,但是我的“意识”所处的介质并不是我的身体。那我现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我再次滚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似乎是个桶形。
       闷油瓶几乎是在我动的那一瞬间就向我看了过来,我下意识地想和他打招呼,却发不出声音。
       他看了我一会儿,居然伸手就把我拿了起来。
        !?我居然被闷油瓶一只手拿了起来?!几时不见,闷油瓶的体力更变态了?
       身体突然的凌空吓了我一跳,我心想,我吴邪活了这么大岁数,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没见过,但在闷油瓶把我拿出车门,我在车窗上看到自己的倒影时,我还是没忍住问候祖宗的冲动。
        我,身高一米八的大汉,居然变成了一个墓道里的那种陶俑?或者准确来说,是我的意识脱离了身体,附着到了一个陶俑上?
        那一瞬间我的心头仿佛有几十万只陈年老粽子踏马而过。
        艹,难怪老子胳膊腿和脖子都动不了,真是中了邪了。
        “这个陶俑的确有问题。”
         闷油瓶的声音。
         他现在这样拿着我,我的面朝下,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见好几双皮鞋,我认出来有我二叔的。
        还没等我仔细分辨剩下来的几只脚,我就被放在了地上。
        这种站立的姿势让我很难看见上面的情况,我转动了一下“身子”,把自己放倒。
         随即我就看见了所有人的脸,他们围成一圈,一个个表情复杂地看着我。
         除了闷油瓶、胖子、刘丧和我二叔,居然还有黑瞎子,他什么时候到的?
         管不了这么多,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我”就是吴邪。
          说不了话,动作也被限制,我尴尬地在地上滚了几圈,有些不得要领,却发现闷油瓶和我二叔的表情更加阴沉了。
         我没办法,只能滚动身子试图在地上写点什么,但是滚动的路径实在不好控制,以至于我觉得自己都要滚吐了(如果陶俑有胃的话),面前这几个人还是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闷油瓶开口了。
        “吴邪。”
        我一听激动的差点跳起来,赶紧滚到闷油瓶旁边转了几圈以示认同。
        “什么个意思?”胖子问:“这邪门的东西到底咋回事?”
        “它刚刚在地上画了几个字,写的是:我是吴邪。”
        “有意思。”黑眼镜笑了笑,饶有兴趣地把我拿了起来,看了看,在我的的足底敲了两下。
         妈的,陶俑怎么还有知觉。有点痒。
         紧接着胖子把我拿了过去,前前后后看了一遍,对着我说:“不会吧天真,你这回是真牛B了,还来了个附体,功力见长啊。”说着居然也在我的的脚底板挠了挠。
          艹…真的痒。
         “刘丧,你来听听,有没有什么动静。”二叔一直紧皱着眉头,他把我从胖子手里解救了出来,就要塞给刘丧。
         …二叔你还是让胖子继续挠我脚底板吧。
        可是我很没有抗拒的权利,下一秒就被塞进了刘丧手里。刘丧一愣,犹豫着抬起手——也在我的足底敲了两下。
        MMP,你们是商量好的吗?
        刘丧随即把耳朵凑了上来,我才意识到他是为了听声音才敲我,心里总算顺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听见,就用意念喊了两声,但他听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
        二叔把我拿回去,阴晴不定地看了我一会儿。即使肉体上那种头皮发麻的感觉没有了,但是精神上的压力还是让我下意识想跑。
       具体表现出来,就是我在二叔手里转了180度,拿后脑勺对着他。
       二叔二话没说把我拧了回去,半天才开口问:“你是吴邪?是就转两圈。”
       我转了两圈。
        “作孽…”
        为啥又骂我,我转错圈了?
        其实我也知道二叔肯定万分焦急,但口不能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二叔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把我放回了车上,然后他们就开始商量应对的办法。大致上来说,他们打算带着现在的这个大号“吴邪手办”再下去一次,二叔留在上面守着我的“躯体”,毕竟背一个不能自理的人下斗实在行不通。
        闷油瓶上了车,紧挨着我的“躯体”坐了下来,又把我拿了起来,放在他的另一侧立着,随即就闭上了眼睛开始休息,为再次下地做准备,一秒都不耽搁。
       我看着闷油瓶的侧脸,上面还沾着很多没擦干净的泥,而另一侧的“我”的躯体更不忍直视,全身还是赤裸的,身上的泥被大致擦了擦,还有很多淤血和伤痕,惨不忍睹,两个人这样靠在一起昏睡着,气氛诡异的厉害。
       我赶紧勒住跑马的脑洞,开始仔细回忆事情的始末,却怎么也想不通,想着想着思维却再次混沌起来。控制这个“容器”本身就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再加上过度的思考,我很快昏昏欲睡。
(二)
        迷迷糊糊之间我发觉自己似乎失去了平衡,很难再保持在汽车软座上站立的姿态。我想着在车上反正也碎不了,旁边又是闷油瓶,便不管不顾地超旁边倒过去,直接倒在了闷油瓶的身上。
        闷油瓶身上躺起来很舒服,这点并没有因为我变成陶俑了就有所改变。但是在意识到我倒在了什么地方之后,我还是在脑内老脸一红。
        很不巧,我不偏不倚地砸在了闷油瓶的裆上。还好我现在是个空心儿的,不然这一下子也真够疼。
        闷油瓶一下子就醒了,他看了看我,我有点不好意思,滚了一圈以表歉意,但想了想自己是躺在什么位置以后又觉得自己仿佛错的更厉害了。
        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会儿,叹了口气,双手把我拿了起来,抱在了怀里,低声说:“别闹。”
         冤枉啊小哥,我不是故意的。
        不过确实得想办法回魂,我在闷油瓶手臂里转了一圈面对着他。讲一个最不上台面的,毕竟闷油瓶肯定没有奸尸的爱好,总不能恋物吧。
        我瞄了一眼闷油瓶,又回想了一下陶俑的大小,这叫什么…“一步到胃”?
        闷油瓶轻轻拍了拍我的头以示安慰,空心的陶俑发出一阵回音。
        闷油瓶听到这种声音也愣了一下,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刚刚他拍过的地方,眼睛里面看不出情绪。
        我心里紧了一下。毕竟这事谁也没有把握,搞不好我还真可能一辈子被困在这个破俑里。
        不过那样是不是就能陪着闷油瓶看到岁月尽头了?
         开玩笑。
         他不会同意的。我也不会同意的。
         父母和二叔年纪已经大了,三叔依旧下落不明,和胖子打的赌还没出结果,很多想和闷油瓶做的事情还没有做。
         人生还未参透,苦辣酸甜还没彻底品出滋味来,没有资格一劳永逸。
          我相信他们能带我回来。
          闷油瓶已经再次进入了浅眠,尽可能地恢复着体能。
        似乎有闪光灯晃了一下,我放轻动作转过身去,就看见刘丧现在车窗外面拿着手机。
        他吓了一跳,又很快回过神来,红着脸把手机收了起来,双手握拳对着我做了一个“刚巴爹”的动作。
         啧,脑仁儿疼…
(三)
       过了几个小时,他们休整完毕,准备再次下斗,我被装备带绑着背在闷油瓶的身后。
        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只剩下一句歌词。
——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背后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呀噫呀噫儿喂…”
        还没等我默唱完,天色却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一道闪电在西南方向炸开,惊雷随机而至,暴雨倾盆。
        “他娘的,怎么说下就下!”胖子一遍抹脸一边骂。
        “不是单纯的下雨。”刘丧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备箱摸出了一把伞。他举着伞看了眼手机,表情严肃地抬起头:“是台风。”
         说完他又脸色一变,一把丢开了伞,不顾一地的泥水,趴在了地上,用耳朵去听什么,一连串动作看起来甚至有些精分。“下面的情况很可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刘丧爬起来摘下被雨水打糊的眼镜,看向闷油瓶:“还下吗。”
        “下。”闷油瓶和胖子的声音同时响起。
        “必须下,我给你提价。”二叔从车上下来,对刘丧说。
        “不必了,照规矩,按时间算。”刘丧捡起伞递给二叔,有点冷地说:“我不喜欢趁人之危。”
         胖子听了,刚想要说什么,就被刘丧制止了:“嘘!”他皱起眉头侧了侧耳朵。
         “有声音。”
          什么声音?除了雨声和海浪声,我听不到其他声音。就在大家都疑惑的时候,我突然感觉通体一阵异样,随后整合俑身开始了剧烈地晃动。
         “吴邪?”闷油瓶赶紧把装备带卸下来抓着我。
         一股莫名的力量开始把我向滩涂的方向拉,身体的晃动已经到了我不能控制的地步,我想告诉闷油瓶千万不要松手,但是却无可奈何,而闷油瓶也以为我是要传递什么信息,把我放在了地上。
        在闷油瓶放手的那一瞬间,巨大的未知力量就把我甩了出去,我开始了在地面上飞速的翻滚,向着滩涂的方向飞速滚去,速度极快,肯定超过了人类奔跑的速度,我只感到一阵强烈的头晕目眩。
        “吴邪!”后面有人喊我,但是我滚的太快了,分辨不出是谁和谁的声音。
        妈的,难不成是这个陶俑它妈喊他回家吃饭?滚这么快赶投胎?
         “快抓住它!前面有岩石!”这回我听清楚了,是刘丧的声音。
        你小子有顺风耳我信了,什么时候还变成千里眼了?
        我努力想看清前方的状况,前方的滩涂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竖着一块石头,尖锐的棱角正对着飞滚而去的我。
        后面的脚步很近了,我敢肯定那是闷油瓶的,除了他没人能跑这么快。
        但是我滚的似乎更快,几乎是四分之一秒的时间,我就直直撞向了哪块岩石。
        我感受到闷油瓶的指尖已经碰到了我,但还是晚了四分之一秒。
         从内而外的破碎声震的我一时恍然,而后我就看到了闷油瓶的脸。
         他似乎是在喊我,但是我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只能看到他的嘴形。他大睁着眼睛,漆黑的瞳仁里充斥着一种我从来没有在他眼睛里见过的东西。
         原来闷油瓶也会害怕。
         那双揉碎了恐惧、自责和悲伤的眼睛彻彻底底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和无数有关他的回忆一起被黑暗掩埋。
          我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四)
       我猛地惊醒,视角很是奇怪,但是隐约能分辨出来是在车上。
       我最后的记忆停留在闷油瓶看我的那一眼上,我猛地坐起来,发现自己的神志已经恢复了,这是我自己的身体。
       来不及想别的,我一把推开车门冲了出去,也许是因为甚至刚刚复原,我脚下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
       “唉卧槽!天真你何必行此大礼!”胖子的声音从我头上传来,我抬头看了看他,他正咬着一根烟,挑着眉头看着我。
       “愣啥呢,还不赶紧起来穿个衣服,溜鸟上瘾了?”胖子把我拉起来,递给我一套衣服。
        我接过衣服,身上痛的厉害,关节尤其难受。我龇牙咧嘴地活动了一下四肢,心头有点疑惑,四周看了看,发现剩下来的那几个人正靠在另一辆车上,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我的笑话。
         闷油瓶的表情很正常,见我在看他,就默默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走了过来,把我扶上车,帮我穿好了衣服。
         “小哥,那个,我这是成功穿越了?”
          要是能早些知道只要砸碎那个破陶俑就能万事大吉,哪还用得着费那么多神。
         “什么穿越。”闷油瓶递给我一瓶水,有点疑惑地看着我。
          我愣了一下,向外看了看,地面是干的,没有一丝下过雨的痕迹,又想到刚刚其余几个人的反应,更是疑惑。难不成是我在做梦?不可能吧,那这个梦也太真实了。
        “小哥,我到底怎么了?”我问闷油瓶。
        “在下面撞到头,晕过去了,很久都没醒。我们只能先把你带上来。”闷油瓶说着用手指点了点我的头,他手指触碰到的那个地方的确传来了一阵疼痛。
        “就这样?然后我就醒了?”我怀疑地问。
         闷油瓶点点头,又塞给我一包吃的:“吃点东西,还得再下去一趟。”
         “哦…我看见黑瞎子也来了?”我惊魂不定地喝了口水,确定了自己确实在做梦。
         “嗯,他和你二叔碰的头。”闷油瓶说着下了车,向我二叔的方向走去。
          二叔向我这边看了看,确定我没事了,向我点了点头。
        我咬了一口面包,心想真是撞了鬼了,怕不是脑袋撞傻了吧,竟然做这么离奇的梦。
       我吃完东西就下了车,想整理一下再次下地的装备,脚却踢到了什么东西。
       我捡起来一看,瞬间瞪大了眼睛,鸡皮疙瘩爬上了每一寸皮肤。
       一块碎陶片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
       它来自一个陶俑的面部,正好是下半张脸。
       我看着那块碎陶俑,发现它原本就上扬的嘴角越咧越大,越咧越大,渐渐地,整块碎片上只剩下一张笑成夸张弧度的嘴。
        我浑身是汗,想扔下它转头就跑,但是身体仿佛被定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我看见那张嘴缓缓张开,对着我用唇语无声地说了两个字:
       吴邪。
(五)
       我猛地惊醒,视角很是奇怪,但是隐约能分辨出来是在墓道里。
       我最后的记忆停留在那个陶片念出我名字的惊悚瞬间。
       “吴邪,吴邪。”
        我猛地坐起来,就看到闷油瓶那双带了点焦急的眼睛,还有在他身后灰头土脸、不成人形的刘丧。胖子依旧在旁边呼呼大睡,我的手里还拽着那条署名了“齐羽”的水靠。
        “小哥?这是…什么情况?”我二仗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不是叫你不要靠近门口吗。”闷油瓶沉声说。
         我一时语塞,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该说啥。
         闷油瓶没说话,转身去掐胖子的虎口。我想了想,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下,确定自己不是又在做梦。
         “小三爷,你没事吧。”刘丧被我自虐的行为吓了一跳。
         我赶紧摆摆手说:“没事没事,顾好你自己。”
         胖子醒了过来,拍了拍屁股,扣了扣耳朵,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走。”闷油瓶低声说。
         我赶紧跟上去,下一秒却听见有什么东西从后上方掉了下来,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声音那么地熟悉。    

        我心头一颤,可是旁边听力超群的刘丧却没有任何反应。我赶忙问他:“你听见什么声音没?”

       刘丧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

        我浑身一抖,一把抓住了闷油瓶的胳膊,拼命忍住了回头去看的冲动。

        “怎么了。”闷油瓶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没…没事。”我喘了口气说:“我保证不乱跑了。”
        “嗯。”闷油瓶轻轻拍了拍我的手,继续往前走。
         我依旧觉得阴风阵阵,背后发凉,只能赶紧跟上,不敢再有半分差迟。

                      ————END————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